装作正派面带笑容

  同人男对日系角色的恶意已经有目共睹,这里不赘述,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记仇。关于图一,虽然我很想问候‘这特么比 DJD 被灭团还扯谈’,但还是假装淡定:

  ——这个是在蹭 SUPERLINK / ENERGON Wing Saber 的梗。而 Wing Saber 是在致敬 VICTORY 的 Star Saber。

  “The Autobots will be Victorious!”,美版台词,太燃了,真的。

  顺便叨叨一下已经成时泪的平成三部曲/宇宙大帝三部曲,因为美版吹替魔改后产生了很多逻辑上的 BGU,条理上没有日版清晰,但是两版声演又各有各的听点,所以个人是建议日版美版都看一遍。可能是我太无聊了吧,觉得对比两版之间的区别真的是件超有趣的事情,就拿 Wing Saber 来说,日版美版同名可见是约好了的,而且两版都有“胜利属于汽车人”这种台词,说不是致敬胜利之斗争真不信,英配吹替版的胜利也是有句类似的台词的;细节上,早先作为武器的‘starsaber’在 Wing Saber 正式登场后便更名为‘energonsaber’,依然是日美同步操作,在双版权、日版美版相互伤害是日常的 TF 圈真的是又八卦又有意思;而就 Wing Saber 这个角色本身而言,美版是有点愣头青的热血小伙,日版则是一旦离开孕妇柱(?)仿佛就会死的小受,这种强大的反差感也是萌点啊。

  △ 14:14 2018-9-8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癌晚期,左右固定,养老模式待机中。变形金刚-狂派控。汉末三国-魏武党。银英-偏帝国侧。SD🏀-海湘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