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作正派面带笑容

  这几天在看西部世界,里头有句台词:

  “The guy's gonna chase his demons right over the deep end.”

  “这个人会追随他内心的恶魔直至地狱的深渊。”

  这简直说的是 Nick 啊……。(ಥ_ಥ)

  随便回想一下 SPN 第十四季,前半部分是 Dean 寻死觅活,后半部分是 Dean 蛮横不讲道理,OOC 到挑战忍耐极限,如果不是因为 Nick 还活着的缘由和希望 C 叔复活的小期盼,还真不一定坚持的下去。上一季的鸟结局已经很让人烦躁,这一季依然死性不改。撇开可怜的包子 Cas 不说,编剧为什么不肯好好的给 Lucifer 画个完整的句号啊??上一季他受尽冷暴力,甚至被 Gabriel 给骂哭了,我一度以为因为 Jack 的关系编剧会给他一个亦正亦邪的殉道式华丽退场,然而我太图样太高估编剧的爱惜角色指数了!₍₍ (̨̡ ‾᷄ᗣ‾᷅ )̧̢ ₎₎(在变形金刚漫画坑就是,最特么烦不爱护笔下角色的鸟编剧了!)

  再看整个 SPN 剧,Lucifer 可以说是承受了所有的恶意,这得心里强大到什么程度才能维持住他乖戾又坚强(平面)的形象?所谓可爱又迷人的反派,我说代价大了点。说他没有同理心完全正确,可我又想起了一句话:“我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怎么对我”。我想象不出 Luci 独自落泪时的心情,可我知道看到他这样时我真的不好受。

  还有 Nick,个人认为他最最本我的那个不是善茬,这个算是多年来身为反派控的一点不明所以的小私心吧,但是话说回来,Nick 的悲剧在剧中又有多少人在乎过?我说没有,他和他的魔鬼一样,都是被排斥的,于是他在找不到撒旦的时候,在尸体中找到了自己。

  说中二点就是:全世界都欺负 Lcifer,只有 Nick 站在他身边。← 这个是我瞬间锁了 [ Nickifer / LN ] 的原因。——“孤独,期盼爱情”,完全就是水仙。

  (Jack 也是不被理解的,可他至少有他的卡爸是真心待他好,不像上面两个造孽的,只有粉丝会心疼……)

  我知道 Nick 已经坏掉了,他完全死有余辜,甚至觉得 Jack 虐杀他这事也无可厚非,但是有的时候喜欢一个角色真的完全找不出理由,哪怕是不支持对方价值观的情况下也控制不住的喜欢,所以我不需要三观超正人士来给我上思想品德教育课,我喜欢的大坏蛋简直不要太多。

  PS:西部世界的画面太美,Dolores 和 Teddy 策马于旷野,然后长镜头逼近,再配上好听的 BGM,瞬间成粉。这剧题材很有想法,也很奔放,就是粗口有点多,法克来法克去的。


  △ 16:12 2019-6-5

评论
热度(10)

冷癌晚期,左右固定,养老模式待机中。变形金刚-狂派控。汉末三国-魏武党。银英-偏帝国侧。SD🏀-海湘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