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作正派面带笑容

  几个月前,不知道为什么的、完全没来由的,脑内突然一闪而过的:‘行尸走肉出结局了吗?’→‘那么多年了也该出了吧?’→‘都忘的差不多了’→‘想去再看看那个使弩的小痞子’→‘就那么定了’→‘既然都忘的差不多了就从头看起’→ 然后顺其自然的把网上的蓝光源全部扒下来(没有的话就TVRipHD),一口气刷完了九季,整个过程可以说是鬼使神差。(个_个)

  那年就看到男主角儿子在接近一头鹿的时候中枪然后男主角抱着负伤的儿子狂奔去农场就医那里,没记错的话当时所处的时间节点跟档期是同步的,至于为什么没接着看了,好像是因为觉得第二季有点磨唧吧,纠结来纠结去的,磨洋工剧情完全没法和紧张刺激的第一季比。

  诚如第一行所言,我就是想再看看那个使弩的小痞子的。XD

  明人不说暗话,TWD 我喜欢 Daryl、Negan、Rick 和 Dwight。

  · Daryl 的人设实在是太苏了!不幸的童年让他有点自卑,但是阴沉冷漠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他不善言辞,但是小心翼翼的爱着每一个他想爱的人;加上装备独特,武力输出高血又厚,还不近女色,可以说编剧赋予了他很多高质量的‘男人会觉得酷、女人会觉得暖’的设定;然而我并没有觉得 Daryl 帅,我就只是觉得他顺眼而已。;p

  · 见到 Negan 的第一眼就喜欢他!是觉得他真的太帅了的那种喜欢!一句话,我对 Negan 就是颜控发作,道德绑架者尽管来,庸俗的颜党表示无所畏惧。

  · Rick 身为主角自然有着应有的魅力,但是懒癌发作不想多说(其实是语言匮乏),就是想吐槽一下,他有时候挺精分的,一会儿非常狠,一会儿又婆婆妈妈,有时候还挺君子剑的,也是没准了。虽说不同的编剧会有不同的理解,人物的心理会有变化云云,但是 Rick 的这个 change 来 change 去有点掉粉啊,不似 Negan 那种,懂得识人用人,虽是暴君可原则性很强,也不似 Daryl 那种,从男孩成长为男人的清晰定位。

  · Dwight 是后来才喜欢上的,但要说具体喜欢他哪儿还真有点说不上来,可能是因为他其实是另外一个 Daryl 吧(或者说 Daryl 是另外一个 Dwight?),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看到 Dwight 和 Daryl 能成为搭档,无奈 Daryl 死活不下台阶。


  其他:

  · 我真的不希望 Merle 死,把 Daryl 的哥哥还给他就那么难的吗。( ﹥﹏﹤。)

  · 有时候觉得 Maggie 看着像男人……。(๑°3°๑)

  · 原以为 Aaron 和 'Jesus' 会有发展,没想到突然就没了。

  · 不止一次的觉得,只要 Daryl 和 Rick 合璧了,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他俩在一起特有安全感。

  · Carol 和 Daryl 一开始看着像母子,后来觉得像姐弟,现在看着像闺蜜。

  · 单独说说第九季第五集:

    . 久违的 Shane 看起来好老,能再见到他真是感觉太唏嘘了。

    . Daryl 哭了,我也哭了。

    . 真真切切将弥留之际的 Rick 唤醒的是 Daryl 吧,而且最先给哭泣镜头的依然是 Daryl,真是逼我 CP 脑发作啊,第七季惊为天人的艰难重逢我都忍了,这个我实在是把持不住了——他两简直就是天生一对。所以对不起,TWD 的 CP 我决定站 Rick × Daryl(捂脸)。然而,历时八九年的电视剧,可能我是被冷癌诅咒了或者被替身攻击了,冷,实在是太冷了……。

  · 第九季后半部分简直是 bug 连篇,各种情节经不起推敲。不是说几年过去后工业化能力不足吗,那 Daryl 的摩托车哪来的电瓶和燃料?还有打 Beta 的时候,哑女递过一瓶瓶装水,喂,那水过期几年了吧?

  · 人人都讨厌 Henry 我却不以为然,这孩子罪不至死吧,他的天真烂漫算是 TWD 里所剩不多的品德了,甚至还有人拿他和血族里的 Zach 相提并论,正好,我觉得 Zach 这孩子也不是无药可救的那种。(¬_¬)

  · 婴幼儿时期的 Judith 是个卷毛大眼萝莉,多可爱啊,可几年后…… 想说,演员选的和小时候的不太像啊……

  · 如果说第七季后半部分和第八季前半部分是无聊的话,那第九季后半部分就是注水猪肉。

  · 回看以前的一些镜头,深深地觉得第九季的 Daryl 发福了,以前的他看起来多洗练啊,尤其第三季和第四季算是造型巅峰了。不知道第九季时期造型师怎么想的,本来演员个子就不高,加上体格也不太好看(真不是黑),整个第九季(特别后半部分)Daryl 就是肩膀后倒强行挺胸难看的很。


   ×

  · 期间看了 Fear the Walking Dead 行尸之惧。

  · Nick 发际线有危险。(闭嘴

  · 实不相瞒,一开始以为 FTWD 是山寨剧来着。

  · 明人不说暗话 Ver.2,FTWD 喜欢 Troy 和 Nick。

  · 他们两个在各自的生活中一直被认为是怪胎,就是这样的两个有着自我毁灭倾向的异类终于找到了世界上的另外一个自己,病病的,多带感的一对,然而,没开花就被割了…… (╥﹏╥)

  · Troy 非常的残忍(小孩子式的残忍),极度缺乏爱,不知轻重,不知道怎么与人相处(他与他同父异母的哥哥的较劲也是小孩子式的较劲),从小就被排斥的他也只有身为同类的 Nick 会护着他。一开始这对我是没分左右的,但是从第三季第十四集起,我决定站 Nick × Troy 。(๑乛◡乛๑)

  · 论变态级别,Troy 哪比得过 Nick,这俩一个若是疯的话那另外一个就是狂,一个若是癫的话那另外一个就是丧,套用邪恶力量的设定,一个是恶魔一个是地狱骑士。(●´∀`●)

  · 听说 Clark 这一家特讨厌,(撇开 Nick 不说的话)我个人也谈不上喜欢,但是想单独想谈谈 Madison。麦妈风评不好我知道,毕竟她一开始自私的令人发指、后来又圣母得不要不要的。其实不然,我觉得这个角色至始至终都很统一,她的自私是为了家人、圣母也是为了家人,前者出于安危考虑(实际层面),后者出于表率示范(心理层面),总之她是个护犊妈是肯定的。

  · 第四季我是隔了一段时间才带着抗拒心理看完的,因为已经被剧透 Nick 死了 + 空降黑莲花 Morgan 当主角。先说,FTWD 我就是喜欢第三季,而评价两极化的第四季,我觉得得分两段说:前半段为了拯救收视率采用了很大胆的叙事手法,效果如何我没了解过但个人还算欣赏,至于故事,没感,人物名字我都记不住,就只记得那个一直躲着牛仔大叔的女人在讲述自己在救济站的故事时有逻辑 bug。

  · 看 TWD 的时候就觉得黑哥黑姐们的戏份特磨磨唧唧,目的是装高深我明白,可在观众看来是拖时间(人人都在关心 Glenn 的生死结果下一集转去说 Morgan 如何拜师学艺那心情是何等的卧槽),到了 FTWD 还是那熟悉的配方,跪了,真的跪了。第四季后半部分就看黑莲花不停的变卦,一帮配角还满心追随毫无怨言;还有那个专业添堵的老巫婆,真的是让人非常费解的一个角色,说她是报复社会好像都还不太准确,反社会人格?总之这个衍生剧跪舔政确比母剧是有过之无不及。

  · 之所以耐着性子看第四季是因为听说 Dwight 会加入第五季我怕到时候看不懂而已。(¬_¬)

  · 第五季六月开播,希望 Dwight 找到 Sherry 了。


  △ 18:54 2019-4-27

评论
热度(19)

冷癌晚期,左右固定,养老模式待机中。变形金刚-狂派控。汉末三国-魏武党。银英-偏帝国侧。SD🏀-海湘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