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作正派面带笑容

  先说,我是因为行尸走肉的 Negan 才看 Supernatural 的,反正剧组在 S12E15 也玩过梗了。(= ̄ω ̄=)

  一开始确实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才点的,然后,“Negan”/ 温爸好年轻啊!──→ AC/DC 的《Highway to Hell》!──→ 摇滚万岁!决定看!──→ 身为坚定的下载党自然是雷打不动的去扒蓝光片源了,720p 和 1080p 的各下了一套(有病),喂饱了一块移动硬盘,无所谓了,反正希捷的移硬盘我已经收齐七种颜色可以召唤神龙了。

  · 哪怕是龙套都那么顺眼,我是不是可以认为自己的审美和选角导演非常接近?(¯﹃¯)

  · 我这人笑点特高,但是 SPN 好多情节和对话能让我笑到不能自已。

  · 看 SPN 之前都没注意到过“Demon”和 “Devil”的区别。

  · 深深的觉得,亲爸编剧太懂 Fans 和 Fangirls 想看什么了。

  · 死亡骑士的登场太惊艳了。

  · 对方就是弱点这个设定太 GJ,所以最讨厌看兄弟俩不睦的篇幅。

  · S03E08 第一次看哭。

  ■ 见到 Castiel 的第一眼脑内真实想法是:不是说天使是无性别的吗?这个胡子拉碴的大叔是怎么回事??(突然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个电影(应该是老美的)说的是一个女天使坠入凡间刚好掉到男主角家的泳池里,女天使美得不行、身披光晕、波浪金发、懵懂三无、喜食薯条、坏人得知这点后趁男主不备用薯条诱拐天使,克服重重困难后女天使最终下凡来与男主成眷侣了……(..•˘_˘•..) 好了打住)过了几集后:好像……有点天然呆?再过几集:有-点-可-爱-嗷…。再再过几集:不行了,快被这个天使可爱死了~!(。→‿←。)

  
  · 尽管 Uriel 像洗脑似的一直叨叨‘Castiel 喜欢 Dean’,但我是有原则的人,—— CP 脑发作范围只限于 ACG,影视剧/电影什么的不可能。像什么 Anna 亲吻 Dean 的时候专门给了 Castiel 一个表情特写我都当没看见。(•‾̑⌣‾̑•)✧

  · 但是到了 S05E18,这谁顶得住啊.jpg 我决定站 [ Destiel / DC ]。(喂你的原则呢?


  
  【 ↑ 看到这里时我反应跟 Dean 差不多,噗。 】


  前五季超好看,主线清晰、剧情明快。


  第六季:

  ■ 关于 Sam,个人比较喜欢他后半期的形象,就是头发留长带点胡茬的那个造型,特别是没有灵魂时期秀了一下那身肌肉,不得不说,真的太养眼了。ↀѡↀ

  
  【 ↑ 这个其实是第七季的截图。 】


  · 那个,其实关于 Dean 的 BG 我喜欢 Jo,只是这对早早的就被枪毙了,枪毙前还定性成了兄妹,既然如此,那我也就死心了。(双煞的爷爷也有个“妹妹”啊… ( ˘•ω•˘ )

  · 再那个,Balthazar 不一定非得死啊,是不是他没在编剧那儿充会员?_(:з」∠)_


  第七季:

  ■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Nick 版的)Lucifer 了,再见到他时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他,我才明白早在 S05E01 时,也就是见到 Nick 的第一眼时就喜欢上他了!这无关颜值,就是单纯的合眼缘。失而复得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觉得我比以前更喜欢 Nick 和 Lucifer 了。<(▰˘◡˘▰)>

  
  【 ↑ 虽然从这一刻起我们的 Luci 走秀逗路线了,但这并不能阻止我喜欢他。(≧∇≦)ノ 】


  · Kevin 也是个小可爱,唯一的槽点就是时不时的、明明没死却只活在台词里。

  · Meg 的脸为什么变化那么大啊?差点认不出来了(确定演员没换),既然 Castiel 是她的“独角兽”,好感度直线上升!


  第八季:

  · 第六季时期 Dean 又受又憔悴,第八季从炼狱回来后头发变短了,但是看着精神了很多。

  · Benny 这角色我欣赏,跟 TWD 的 Daryl 一样,是那种可以做一辈子好兄弟的男人。那时期的 Sam 和 Castiel 让人着急,也就只有 Benny 有安全感了,不然的话那剧情怕是看的让人想抓狂。

  · Krissy 这小妮子最大的问题不是角色如何而是演员本身,她和血族里的 Zach 一样,都是眼神不太友善的那种。

  · 漂泊的兄弟俩终于有家了,欣慰的同时我想说,求告知地堡的防尘措施!我好想要!!Σ( °△ °) ミ ゚Д゚彡

  · 为了让 Dean 别生气了,便利店里笨手笨脚的买一切他认为 Dean 会喜欢的东西的 Castiel 不能再可爱了呀……。

  · 之前说了,非常讨厌看到兄弟俩有分歧,截至第八季看下来的感觉就是,兄弟俩单箭头套路,轮着来,固定模式就是扇一巴掌后再给一颗甜枣。不过没法否认的是,第八季最后一集 Sam 的自白非常令人动情。(说白了就是 Dean 之前的憋屈总算是补还回来了一点,否则的话对 Dean 不公平(安抚 Dean 的亲妈粉和女友粉 :p)


  第九季:

  · 官方盖章了,Dean 是犬属性。

  · 其实第九季真没什么特别感想,无非就是在边缘化 Destiel。(¬_¬) 以及结构有点散,单元剧比主线剧有意思 ← 贬义。

  

  第十季:

  · Uncle Crowley 减肥后更有魅力了,加 10 分!

  · 继续把 Dean 受的委屈还回去,虽然 Sam 好可怜的说。

  · S10E05 第二次看哭,我一度以为是不是亲爹编剧回来了,清唱版的《Carry on wayward son》太好听了。(其实第一次听《Carry on wayward son》时觉得不好听,后来是每季最终回都要回顾一次,听多了就觉得好听了。)

  · 有恋父情结的 Claire 危难过后扑进“父亲”怀里这个情节我给满分,本还期待着“父女”俩再来点互动戏份呢,但是没了,再也。(눈_눈) 这都还是其次,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把 Claire 设定得那么犟,可爱指数严重下降!

  · Sam 真是见多识广啊,自家老哥的老年版和少年版都见识过了……。

  · Metatron 的“Goes in here, Comes out here”快笑死我了,但是喜剧效果还是 Castiel 的“Passing gas”更胜一筹。

  · 我还以为 Styne / Frankenstein 家族会是下一季的 BOSS 或者小 BOSS,…………算了,这剧经常这样,以为是个难打的 BOSS 然后突然就被灭了,习惯了。

  
  【 ↑ Dean 的枪真漂亮。(╭ ̄3 ̄)╭♡ 】


  第十一季:

  · 虽然有点对不起 Sam,但是,再次见到 Lucifer,带着灭世气场降临,我兴奋得想尖叫。((٩(//̀Д/́/)۶)) 我们的女王 Rowena 还夸他是 Alpha 呢。XDDD

  · 小声逼逼一句:Misha 演的 Lucifer 有一点点用力过度。

  
  【 ↑ 海马、蜥蜴、大头菜、肠子、脑花,这是在做菜,肯定的。(๑>ڡ<)☆ 】


  · 《Night Moves》太好听了,预设成手机铃声。

  · 其实我是想谈谈 Black '67 Impala,确实是个气质出众的大美人,若是变形金刚真人世的世界观,肯定是个蛇蝎 style 的女霸天虎(你闭嘴)。但是注意到一个问题没有,这车的座椅是没有枕的,一旦出车祸,人往往是死于脖子后折九十度。


  第十二季:

  · Vince 和 Nick 的气质有点相似,都是很阴郁的那种,然而我们的 Luci 又更换戏路了,彼时还是魔王的他,此时是超龄儿童。当然了,可怜 Vince 死于非命,那位痴情的女歌迷也很可怜的说。

  · “Ladyheart”的曲风可能是我喜欢的类型。;p(因为入戏,曾一度担心 Lucifer 会唱歌?会弹吉他?演唱会时要咋办??( ̄ー ̄*|||

  · 看着 Lucifer 不停的更换皮囊,我几乎都绝望了,(又一次)以为再也见不到 Nick 了,—— C 叔你是个好恶魔。(☆゚∀゚)

  · Castiel 使用过女性皮囊,嗯,知道了。

  ■ 之前一直对 Dean 的颜没感,直到 S12E11,突然觉得吃华夫饼的 Dean 帅得不可思议,很痴汉的看了好几遍。(//▽//)

  · 自此,Dean 颜值全剧第一,Castiel 第二,其他随意。

  · Dean 喜欢 Bon Jovi,我也喜欢 Bon Jovi;♪(・∀・)ノ 某种程度上而言,Dean 对于音乐的看法我是认同的,我喜欢听新世纪以前的摇滚乐。♪(´∀`)

  · 从第一季起 Dean 就有护幼特性,而且这个特性贯穿了全剧,五星好评。

  · C 叔和 Luci,你们俩就互怼到天荒地老吧,前提是谁都不要死。(o・_・)ノ”(ノ_<。)

  · 记录者协会的戏码真的很无聊,吹嘘的阵战很大,但实则格局很小(既然有地图开疆这码事情,那么地图侵犯也算是回事吧?(知道我在说什么心照不宣就行了,不知道的也不要问了),比如,才听“一举消灭所有怪物”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你英岛多大?老美全境多大?这种岛民式的装逼我个大型陆地土著表示尴尬症都快犯了,然而智熄情节就是不疾不徐的上演了。


  第十三季:

  · 好像…… Lucifer / Nick 是左撇子?他与天启世界版的 Michael 肉搏时是左拳攻击状态右拳防守状态,还是说是为了构图好看才这么演的?

  · 这一季的主旨就是欺负 Lucifer 吧?是人不是人的都嫌弃他,亲妈粉表示不太好受……。(-﹏-)

  · 同时这一季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娃必须从小自己带,否则娃长大了根本不亲你。(-_-メ)

  · “Oh my Dad”简直太搞笑了。XDDD

  · Asmodeus 可以吸收大天使的荣光??这个情节是不是有点超纲啊??

  · Claire 是拉拉,这件事 Jimmy 知道吗??这个剧总是突然冒出对百合。

  · 天启世界版的 Zachariah 是个大帅哥。

  · Castiel 已经无数次被夸漂亮了,感觉不错。b( ̄▽ ̄)d

  · 以前以为 Dean 有点矮,后来才晓得是 Sam 真的太高了。

  · 兄弟俩是有多喜欢格子衫啊?( ̄工 ̄lll)

  · 按照剧里的时间线,Dean 是奔四的人了,Sam 也是 30+ 的人了。

  · Jack 宝宝有三个爹是的,但是 Dean 所扮演的角色/所处的位置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爹。以及,父子俩吃相一模一样。噗。

  
  【 ↑ 有没有觉得宝宝更像左边的?娃像爹,天经地义。≖‿≖✧ 】


  第十四季:

  · Lucifer 死了——?!我都不敢相信上一季的结局!自闭了半小时后才接着看第十四季:① 片头设计好丑,主要是翅膀一点都不美型。② 在 Angel!Dean 和 Demon!Dean 之间选一个的话我选择后者。③ Nick 的生还让我又惊又喜。∑( •́ω•̩̥̀ )

  · “前面有很多铺垫的 BOSS 突然很随便的就死了”套路又来了,再见。

  · 抛出一个设定或者角色,然后没下文了,也再见。

  · Nick 死了…… 我的心也凉了……

  · 我知道 Nick 已经没救了,但是,喜欢就是喜欢。那么问题来了,Jack 唤醒 Castiel 是神力,Nick 唤醒 Lucifer 是……(???.jpg)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呼唤者对被呼唤者必须是真爱?表示管不了那么多了,是盖章还是自嗨还是三观崩坏我都站 [ Nickifer / LN ]。冷癌晚期无所畏惧。<( ̄︶ ̄)>

  · 第十四季真是尽可能的不让 Castiel 和 Dean 互动啊。知道了知道了,企图边缘化 Destiel 这事从第九季就知道了。海报大头顺边算个球。

  · Castiel 在这一季根本就是个受气包好吧!

    ×

  ■ Dean 是我的全剧 fav. 当然了,不是第一眼就喜欢的那种 fav. 是看到 S10E05 时才后知后觉他那么暖那么好的 fav. ——凭本事注孤生的甜美系钢铁直男。(Crowley:(◕㉨◕)

  · 所以,第十四季的那个骗 Jack 进棺材、吼 Castiel 的只是个同名混蛋而已(╬ ̄_ ̄),我虽然是萌新,可 Dean 的人设我还是知道的。

  · 不是,我是想说,原来“来自官方的 OOC 暴击”不是个案啊……。

  · 时不时让 Dean 出口伤人这种现象严格来讲早在第八季时就有了,别人如何我不清楚,我感觉很诛心啊。第八季怼 Castiel 是出于关心就不深究了,反正 Castiel 对 Dean 的厚爱是有目共睹的,有的时候甚至觉得 Dean 发点小脾气就是仗着那份厚爱,姑且称之为撒娇吧,这点个人是理解的——这么多年来 Dean 的苦楚有几人知?更不要提撒娇对象。可第十季那样对 Sam 我真是如鲠在喉啊,——心疼 Sam,心疼人设逐渐崩塌的我的大男孩 Dean Winchester。

    -

  接下来我要说温妈,哪怕被拉黑我也要说。

  实在不明白编剧出的一手什么烂牌,Mary Winchester 这个角色本是可以作为一个完美的背景人物存在的,哪怕是早期的穿越时空时期的那个英姿飒爽的美丽女猎人也是很 nice 的,可是,第十二季起,黑姑姑送来的礼物,从一开始就有种别扭感,跟主角团队格格不入。我对太后有意见?不,没有,不敢有,我只是在分析太后的角色塑造,失败二字不敢说,但妥妥的是不及格的,——靠设定堆砌出来的苍白之物。在剧里,她得到的评价是极高的,可以说是全剧之冠,但是与之匹配的情节呢?我水平低,只看到其他角色照本宣科的盛赞高岭白莲花、步调统一的奉其若女神。个人理解,Dean 需要的是母亲,但是她说她不能只是母亲,看到这里时我直接懵逼了,那你来干嘛??还有她不顾 Sam 的感受让 Sam 去照顾 Nick 这事,对不起,我真的已经不知道这个角色的存在意义是什么了。Rowena 是个实力派的女王范儿小女人,Donna 是个可爱可亲的邻家大姐姐,Jody 是个让人钦佩的女强人好妈妈,可是 Mary Winchester……………………(老阔疼)温爸也很苦或者说更苦,可他得到的评价却只是长子的人生感悟,给个让我觉得公平的理由先。还有必须吐槽的演技,成天苦着个脸,表情都不带变化的,哭戏就更没法看了,眼药水一点就算完事,眼妆不防水花了后镜头一转就没了。我说完了,把我拉黑吧。(弃疗躺)

    -

  · 第十四季真是太糟糕了。整一季感觉都是软绵绵的、梨花带雨的,单元剧和主线剧都是割裂状态的,怪不得 20 集就唱《Carry on wayward son》了。

  · 完全晓不得天启世界版的故人是加进来干什么的,又不是曾经患难与共的人,面容熟悉的塑料关系,要来何用,强行 HE?

  · 鬼扯了一季也不见复活 C 叔,没有 C 叔的骚话听感觉少了什么。

  · 求编剧可怜可怜 Adam。(╥﹏╥)


    ×


  补剧用时两个月,期间跟着角色一起喜怒哀乐,超愉快,剧集快看完的时候都是感觉特别的舍不得的,主观意义上 SPN 算是我看过的最合口味的美剧了。

  别的不说,单单没有抽烟这种画面就非常得我心(至少主角团队没有,配角和龙套瑕不遮瑜);其次是关于政确这个没有办法避开的情况/现状/事实/生态,这剧其实一开始也有妥协迹象的,只是后来用了比较…、怎么说呢,小机灵鬼式的方法规避了:君不见,SPN 剧里的黑哥黑姐们都很流弊但大部分都不是什么能给人好感的角色?(跟隔壁某个跪舔政确到影响观影感受的比是舒坦多了)

  (因为有 3D 眩晕症的缘故,除了 S08E04 略过外,看剧的时候从来没快进过。)

  小学语文老师教导我们写作文的时候要前呼后应,所以最后叨叨一句,Jeffrey 叔的气场太强,温爸这个角色有点盖不住,年轻时期(结婚前)的温文气质更是苏出天际,如果麦蔻一直用年轻时代的温爸作为皮囊,没准我会站 ML 呢。开玩笑,我是坚定的 LN 水仙党。;p

  PS:温爷、温爸、和双煞都是大帅哥。


  
  从功能机演到智能机,从青葱小伙 Dean 演到眼角有鱼尾纹的中年人 Dean,秉承爱意,想去把全剧再看一遍,即便我入坑晚,也还是但愿我对 SPN 不只是爱过。


  △ 16:51 2019-5-22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癌晚期,左右固定,养老模式待机中。变形金刚-狂派控。汉末三国-魏武党。银英-偏帝国侧。SD🏀-海湘陵山。